岁岁年年

一个很丧的人

【棋昱】一个心血来潮的狗血片段

龚子棋看到他的眼泪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——

“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?”

他的眸中下意识浮现出冷淡的厌恶:“你怎么敢?”

这种表情如今已不能伤到蔡程昱,结婚一年,他偶尔的温情反而更让他惶恐。真正令他难过的是龚子棋戒备的态度,仿佛他即将说出口的话会玷污了什么。是了,在龚子棋心里,他,他的家族,他们的婚姻,都是不堪的。只有一个方书剑洁白如初,占据他心里最干净的角落。

他笑了起来,真正说出口时反而很平静:“是啊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很好笑吧?我也觉得好笑。”

龚子棋面上闪过一丝无措,他大概没想到蔡程昱会有胆说出来。蔡程昱却觉得新奇,结婚以来龚子棋总是冷淡严肃,如今慌乱的模样倒颇有方书剑房间那张照片里的影子,蔡程昱记得那时他大约是17岁。谁能想到,少年人肤浅的喜欢仅仅是因为一张照片。

那时候方方还在,父亲还在,他的一颗心还完好如初。但如今回想,那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蔡程昱突然心生不忍,对他,也对自己。

“嘘,别慌。”

他习惯性地安慰着他,没有干透的泪水凝积在他眼中,像一角破碎的月光。

“这句话我只说一次,以后……不会再说了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2)